阴性正常人被转到阳性密集区方仓,人没了,钱没了,身份证件也没了


https://weibo.com/1749790320/LvtCC8V68​这次疫情让人太失望,爸爸在4月19日不幸查出抗原两条杠时,噩梦就由此展开了,第二天居委通知我,告知爸爸可以转运方仓了,爸爸因为长期耳朵不好,有残疾,我就在微信里嘱咐他,放心不要紧张,你三针都打过的,没事的过几天一定会回来的,谁知道这一去就是走上了一条不归之路,4月20日的下午当我查到核酸是阴性的那一刻我就傻眼了,为什么好好的阴性正常人,要去阳性密集区方仓,当时我就联系了居委老师,居委给我的答复是我们是按19号的报告转运的,当时我就纳闷20号不是在19号后面吗?难道不是按照最新日期检验报告阴性来判定吗,反而是按照过去的异常报告来转运,当时就感觉有种不祥的预兆,但是已经为时已晚,居委这里给的答案是人已经去了方仓,我们这里也无能为力,只能按照方仓那里的流程走,当时我就和爸爸微信视频聊天了一下,爸爸精神状态还不错,脸色也挺红润的,谁知道后面的接连几天没有出来,当时我就有点担心了,但是还是保持微信视频聊天,后来爸爸和我联系说他药不够了,我就赶紧叫了饿了么跑腿买药及时送过去了,谁知道没过几天方仓打电话来,说老爷子好像感觉人身体不适,告知我们家属,但是因为他是阳性患者,我们家属也没办法过来直接照顾他,当天晚上就转运至桃浦利群医院,当天晚上爸爸就和我微信视频了一下,脸色不是最好,但是人整体状态还不错,我还问他晚饭吃了吗?没吃想办法吃点有抵抗力,自己带出门的所有证件都放放好,还笑着和他孙子说了两句,谁知道第二天早上急诊医生打我电话告知老人现在在抢救室,肺部严重感染,心脏衰竭,叫我们家属做好心理准备,已经确定无法挽救了,当时我就一下子心理奔溃了,像是一座大山压住了自己,无法呼吸,胸很闷的,但是也没办法我只能强忍悲痛,和医生说尽量抢救,但是得到的结果是已经不行了,我也只能和医生说,那麻烦您把爸爸带的遗物所有证件妥善保存好,医生说一定保存好,放心等解封了你们再来拿他的遗物,谁知道我今天去了医院,看见他的遗物我傻眼了,只有一个手机,一张医保卡,其他都是零碎的小东西,那他的身份证和残疾证呢?还有爸爸之前说信封里放几千元现钞呢?因为老人不会用手机付款,他出门在外总要带点现钞防身的,只看见信封里塞满了口罩,这难道是为了掩盖之前放过现钞的事实?钱没了也就算了,那证件总要帮我留着吧,否则爸爸后面的身后事,你叫我怎么办,当时我就及时联系了利群医院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,但是给我的答复是没有,我们找过了没有,你逼我们也没用啊,你再找找会不会遗留在家中或会不会是在老人贴身一起烧了,后来我就联系了居委会老师,确认他身份证残疾证当时出门前都带好的,因为老人不会用手机弄核酸码,所以每次验核酸都需要出示身份证,至于残疾证他也是和身份证放一起,一同带出的,至于你说会不会是放在他贴身一起烧了,那为什么他信封没被一起烧了,反而里面的钱不翼而飞,多了满满的口罩,这作何解释?还有人已经死亡了,并无任何意识,难道你们没有任何医护人员负责妥善保管死者遗物的责任吗?这你们医院也太没责任心了吧?现在你叫我们家属怎么办,没有老人的证件后面你叫我们怎么去办他的后事?堂堂也是一个大医院,怎么就如此乱向,人都没了,连他的遗物和财产也要私吞,这就是我在上海这次疫情亲身经历的事实,疫情封控期间我积极做志愿者,总感觉世界是美好的,国家有难,匹夫有责,谁知道光明的背后是一大片的黑暗,社会的乱向到连人性最基本的善良,在金钱利益面前,什么都不是,一个曾经让我向往美好生活的地方~上海,现在成为了让人失望的魔都,这次疫情让人寒心,让人失望,让我又重新认识了上海。 via /r/China_irl https://ift.tt/5yKcGPM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