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为告别,今天我们来聊聊水军


为保公正,首先我自报家门。我们一家都从事类似行业。我父亲是保险行业工作,母亲是自媒体写手,而我是从事粉丝运营。关于水军,我的确不了解顶层结构,因为我们一家都是处在最底层的人。但是这篇文章想让大家对水军有最基本的了解。现在很多人都认为水军就是5分钱一个赞,1毛钱一个评论,顶多再加上机器人。其实不然,这些都是传统水军,现代水军是对心理学有极高造诣的,非常省钱的,以养狗放狗论和切割提纯论为主体的水军。要想真正了解水军,首先你要了解两个基础知识。第一个知识,你的脑子只不过是一坨神经网络细胞,并不知道什么是善恶美丑对错。真正意识形态的形成源于后天教育,这些意识形态只要通过训练就可以更改,就是大家说的洗脑。具体要怎么做呢。单一重复信息源(成天到晚和你说)建立负反馈(不听我的我要让你吃苦头)强化认知,弱化个体职能(做题,喊口号,集体活动)人在这三个条件的刺激下,就算再聪明也没有办法对事物进行正确的判断,这是我们大脑的缺陷。第二个知识叫认知扭曲,这个内容太多,我们放在后面的例子慢慢讲。什么叫养狗放狗论呢?我们以粉丝运营为例。首先我们建立豆瓣小组和微博超话,为什么是这两个地方呢?因为这两个地方表面是公共区域,实际上完全归粉头控制。首先我们利用用户猎奇心理,反叛心理和,喜爱心理,吸引一大波用户进组。但是这些组完全由粉头控制,所以我们可以轻松达到上面条件。具体我们内部称之为喂狗粮。单一重复信息源(不喜欢我家主子的信息你也发不出去)建立负反馈(把说坏话的打成黑子,进行道德谴责)强化认知,弱化个体职能 (每天发狗粮,弄点重复无意义的活动,每天比谁更爱我家主子)当然狗粮也分高质量和低质量,我只是打工的,我们老大对这帮17,18岁的小孩心理拿捏的特别准,用各种虐粉,草粉,再加上各种情话,可以做到精准喂狗粮。其实有些活动我是不愿意干的。有一次我旁敲侧击的问了一下,我们这么欺负这帮小妹妹是不是太残忍了。但是我们老大的话还挺有道理的,现在我们顶多就骗点钱,她都这样了,你不骗她,有的是人骗,可能一生都被骗进去了。道德问题我们先不谈,总之,粉丝运营是每个偶像家族都花重金照顾的,粉头都精通心理学。通过养狗,我们就有了真正意义上的,一大坨真人水军。这些水军不仅战斗力极强,攻击性极高,而且不用花钱,最重要的是,最先养的狗可以当高级饲养员继续喂养别的狗,这样水军规模会自发成长,越来越大,而且非常好控制,远胜于一般的点赞水军和机器人水军。而且由于大脑兴奋点已经被改造,这帮人越来越上头,你和他说这些反而因为跳出舒适区感觉不舒服。这才是现代真正意义上的现代水军。养狗之后我们要干嘛的?当然是放狗。这么一大坨傻子不用简直是浪费。放狗具体是干嘛呢?一方面是要流量增量。用人话说就是,以狗养狗,吸引更多粉丝进入。这个时代,流量至上,黑粉白粉都是粉,这种水军可以做很多无下限的事,因此可以放纵粉丝各种惹事吸引流量。被举报了?不用怕,我们有切割提纯论,只需要祭出神圣分离者切割就好。这一点相信大家都懂。我想介绍的是另一方面,就是利用认知扭曲,去洗白,顺便加强粉丝凝聚力。到了现代水军面前,大家一定要刨除的误区就是讲道理,摆事实。事实和道理都是一点用都没有的。我和大家讲个例子就知道了。我看你不爽所以我踹了你一脚。证据确凿,怎么洗白?模糊事实。我没有踹你,我只是脚和你的人体有了一点接触。死不承认。视频剪辑的。转移矛盾。我踹你是因为张三天天打我。模糊道德。 我踹你就代表我有错吗?无理类比。张三也踹人,你怎么不说他。理中客, 不就踹你一脚吗。错误反转。 你怎么能在网上曝光呢?你怎么能说他踹你呢?你怎么这么不能忍?你是不是心理有问题。道德绑架。 你这么做会毁了他的。身份政治。 他其实是黑子。受害者有罪论。 他怎么不踹别人。所以你看吧,讲道理是没有用的,我有一万种方法放狗咬你。其实就是利用认知扭曲和简单的逻辑学去模糊事实,转移矛盾。刚开始从业的时候,我真的在吐槽,这都有人信的吗?哎,人家就吃这一套。因为绝大部分人根本分不清事实和观点,所谓的道德就是人的情绪,但是这种情绪很容易受认知扭曲的影响。这就是现代的养狗放狗论。你想讲道理门都没有。我有一万种方法讲道理让你无道理可讲。知道了养狗放狗论,整个社会的性质就完全变化了。 谁有了养狗权,谁就有了绝对的正义,只要你养了足够多的狗,任何和你向左的观点你都可以肆意攻击它。 以上是我对现代水军的介绍,以下这段话是我自己的观点,这个世界是由以下四种人构成的。岁静: 我就过日子。傻子: 你说啥我信啥。聪明人: 知道各种套路。顶层人: 狗主人。最近发生的很多事,大家觉得不可理解,实际上就是国家引领的现代水军入场。大家都觉得沈大国师是喷子,但是他才是认清网络本质的顶层人。讲什么道理啊,对于国家其实只需要养狗和放狗就够了,傻子会无脑跟,岁静根本不管,难受的只有聪明人。然而聪明人在这个社会的比例非常非常低,这样就可以对人民进行直接的统治。而且对于国家来讲,有教育系统和丰富的宣传工具,可以系统的养狗,这就是当今皇上治国理政的策略。很多政策,包括禁游戏,加强舆论管控,加强青少年教育,都是养狗放狗的一部分。至此,中国社会性质完全变化。你每天工作12小时,有人说有人说别那么累,有人说你是伟大的新时代年轻人。你从事高危职业,有人说一定要注意身体,有人说这是伟大的奉献。你忙到没见父亲最后一面,有人安慰你,有人说这才是大家学习的榜样。你晚上回家想玩游戏,有人说玩吧放松一下,有人说这是精神鸦片耽误年轻人奋斗。这就是国家资本主义,一切正确的思想都是皇上的权利服务。你是谁啊。你只是国家系统养的一条狗罢了。所以脑子清醒一点,如果权利不在人民自己手里,没人会为你的利益着想。近5年一切变革的本质是,随着改革开放,民营企业获取极大发展,进而走向垄断,同时威胁到了以当今皇上为首红二代的利益。这帮人不满削权,要满血复出,用自己控制的国家资本取代民营企业。而你只是其中打倒民营企业的工具。什么是国家?国家是统治阶级的意志。什么是人民?有养狗放狗论,人民是政治家实现政治目标的工具。什么是穷人?穷人是政治家合法性来源,只要打着1%的穷人旗号,就可以肆意剥削剩下99%的人。国家会为百姓着想吗?历朝历代,哪个皇上都号称以民为本,你觉得呢?这也是我最后一次建政了。因为社会的变革首先需要思想启蒙,像欧洲的文艺复兴,像中国的新文化运动。没有思想启蒙,就没有改革的土壤,靠皇上下台去改变社会体制是不可能的。不是不报,时候未到。而且我也不想再从事这种无聊的职业了,每天吵架,忽悠一帮大学生真的会遭报应。我要从事新的生活,新的事业,尤其是有了女朋友之后,这个小家就是我的一切。记住,人都不傻,人和人永远不能靠套路和养狗保持永远的忠诚。但是我真心希望建立一个真正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。不管成不成熟,我决定写下最后这篇建政文章,希望大家有所启发。最后给大家一点建议如果你是岁静,那岁静就好,你们是社会主体,闹不到你们头上。如果你是傻子,那你说啥是啥。如果你是聪明人,而且觉得应该做点什么,那你应该做的是思想启蒙,把养狗放狗论传播出去,把社会的本质传播出去,而不是飞蛾扑火。如果你是聪明人,但是与我无关。那这帮傻子都这样了,你不去赚钱?随便拍拍国外负面新闻,贬低一波,宣扬宣扬反智,搞搞流量变现,卖卖航母,带带国货订单,大赚特赚。如果你是顶层人,那你不会看这篇文章。好啦,就说这么说。我父母还要靠这个赚钱。最后以一个哲学问题收尾吧,希望各位建委,尤其是集美们思考一下我的思想到底是我的思想,还是有人通过养狗放狗灌输给我的思想? via /r/China_irl https://ift.tt/F1MtLVv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