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手记徐州事件的舆论情况(更新+整理ing,欢迎大家留言)


文章前部分是记录(本来想做单纯的记录,但是还是夹杂的自己的个人判断),中间是想和大家讨论下怎么应对水军,后面就是我个人的一些想法。​一.记录主战场就是微博,知乎有帖子热度一般(打拳人有,但是不多,水军不少),豆瓣和小红书开一个炸一个。我还去观察了晋江论坛,印象中只有两个贴子是关于徐州的,但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一个是博主说我们离谷爱凌很远,离铁链女很近。底下的回帖,有符号?,”你有病吧。”,“你把古扯进来有毛病吗?”,“古很少,铁链女也很少。”,“拿他们对比非常不合适。”一个是博主说我周围没有人讨论徐州的事情。底下回帖,”看了会心情不好,不愿意看。“,“你关注有什么用?”,“你干嘛发这个,道德绑架他们,别人有不关注的自由。”这两个贴子的博主,都可以用“孤军奋战”来形容,确实让我有点吃惊,一个女性论坛的态度是这样的。把晋江论坛拿出来说不是让大家批判什么,只想让大家知道,大部分人真的不在意。很多社会事件都在小部分人的圈内打转。但是,这也没什么可悲的。​下面回到主战场 - 微博。大致的事情,大家都知道。直说舆论方面。有的大V我没关注,大家可以留言我。第一次水军下场,领头是@江南婆婆,他回击了@陈酿数据库的质疑,甩出了警察照片。转发区很明显接到了任务。大家看看眼熟不。@蘸盐 @我不是谦哥儿 @冬亚 @乔凯文 @胜利主意章北海 @专业戳轮胎熊律师 @伊利达雷之怒 @开水族馆的生物男 @俄罗斯什么值得买 @宝树@我不是谦哥儿 让我很疑惑,他绝对和上面这批人同在一个圈子,但是他也会转发去徐州本地的那两个女生的帖子。同时打出宗族这张牌有洗地嫌疑,但是也会转发发权威的不满。希望他珍惜羽毛吧。​第二次水军下场,领头是@李亚玲。以她为中心,可以牵扯很多大V。她在这场舆论战的位置很像@一个理想的记者在张际勇案的那个角色,不同在于这次没法发给受害者泼脏水,铁链女是个“完美”受害者。下面大致列举下她的互动,大多数没有删除,可以去看看。很多社会事件都是这样,出来一个洗白的带头大v,你一搜关键词,他/她的文章就最先出来,水军会在前排占位,和大v互动,把质疑的声音挤到后面去。如果你提出质疑,会有很多的水军来攻击你。这样一来,基本这个事情就能被捂住。这次没被冲散,是因为“真人”远远的大于水军,我悲观的想,可能是最后一次了。@李亚玲 发布从个人渠道得知的可靠消息转发区有:有些已经删除,我看到有人留言还有楼楼的妈妈@2楼哎呦喂多多。看过她微博的人都知道她很粉红。@江南婆婆 @蘸盐 @中年唐唐 @青青虫的招牌 @云无心45 @破晓·黎明之光 @拆台CT @开水族馆的生物男@乔凯文 @李思磐 @西西弗评论 @师伟微博 @沈逸@李思磐这个人我对她印象很好,她应该不是任务,是朋友友情。后面她还多次互动。@李亚玲 转发 @庄志明律师的贴子@李亚玲 转发 @勤奋哥的贴子 印证大儿子才是拍视频的人@李亚玲 转发 @儒家公羊学 印证当地的扶贫力度很大@李亚玲 转发 @中年唐唐 表达拳师是挑梁小丑@李亚玲 转发 @郑诸Adisosi的贴子@李亚玲转发 @师永刚的贴子 来自@丁香医生 旗下的 @偶尔治愈 的记者@媒体人李华良 《我们去了丰县八孩母亲的云南老家,了解到了这些事》舆论进入第三场现在可以看出基本已经是内部自循环了,不相信李亚玲的人,也不会信她转发的那些的贴。可能这就是@丁香医生下场的原因。@勤奋哥,值得注意,转达了各种帖子,立场难以辨认,不排除,最后推这样的小众大v出场。​第三次水军下次,这次没有集中的大v带头,逐渐分散。@师永刚的贴子 来自@丁香医生旗下的@偶尔治愈的记者@媒体人李华良 《我们去了丰县八孩母亲的云南老家,了解到了这些事》转发区 @杜东LOOL @儒家公羊学,可以看出一些官方大v开始“爱惜羽毛”了@偶尔治愈发布文章, 当天删除,一直跟踪,所以可以确定下面没有大批水军@丁香医生发布文章,当天删除,一直跟踪,所以可以确定下面没有大批水军@李思磐 转发@媒体人李华良对他的文章质疑的回应,这个@李思磐不站队官方,但是站队朋友。@中国刘杰 发布马萨去云南照片 后转发@媒体人李华良的文章(已删除)后再发布马萨文章个人观察,@中国刘杰 @李思磐 应该是没有被分配“任务”的。从中可以看出他们记者或者说媒体人,内部的混乱。​第四次水军下次,引子是@财新报。提一句@财新最初还发布了钟某仙的报道。这个报道,删除的非常快,说是秒删不为过。@财新网 发布李莹的照片做过修正,李莹母亲已经确定DNA不符合转发区@风息神泪 @刑法杨艳霞 @我不是谦哥儿 @路浑戎 @荐见 @一领淡鹅黄 @李思磐 @云无心45熟悉的面孔再一次出现。场外话@刑法杨艳霞 应该是没有任务,她应该就是个普通小v,这次为徐州发声聚集了一批粉丝,如果后面立场反转,说明可能官方会收编或者施压给这样的号。@猩猩吸猩猩 @一领淡鹅黄 @西西弗评论 指责网暴李莹妈妈,现在李莹妈妈的态度确实很暧昧。@专业戳轮胎熊律师 表示相信@李亚玲 同时指出网友在李莹事件中无理取闹 (转发区@sevn_shi<�有评论》同时指出照片不靠谱,@象又金 以他的专业视角看待,确信结婚证上的女子是铁链女(现在不太像是因为缺牙)。这个文章非常的荒谬,和前几个公告把大家当傻子一样的感觉,大家可以去看看,转发区有@媒体人李华良(第三场引导的文章就是他写的, @李亚玲点赞,但未转发。@玛利亚华美 发图表示李莹的照片为P图 (转发区 @凯雷 )@凯雷,是个有人性的人。只要是不牵扯到官家,他会为弱者呐喊,这和永远给弱者泼脏水的全母教有很大的不同。即使为官家说话,他也会拿公告或者媒体做背书,和@李亚玲式的”通过个人渠道“的那种洗地方式不同。不是夸奖他,是小心这样的人,很有迷惑性,因为公告和媒体也会说谎。​线下:现在可以确定,体制内,媒体(报纸电视等)和大学生们,被要求禁声。这批人算得上是精英了,能有多少抗住发声,应该不多。还有很多勇敢的人,大家熟知的是两个去徐州的女主,其实还有一位,可能还有更多大家都不知道的人,她们的朋友。在地铁上发传单的男人,女学生。爆出结婚证的网友。亲自去云南的网友和记者。这个”勇者“单子我想在事件完全结束后,好好整理。​二.关于水军的讨论最近感觉到了热度下降,大家都在观望等待第五份通告。这部分写的很乱,主要是因为经历了太多次被水军冲散的社会事件,心里的话太多。​2月21日,最热门的tag#官方通报徐州丰县生育八孩女子情况# 曾经被删除,删除前43亿热度。水军增加。上一批水军点进去会发现多是南,主打的点是境外势力+女权。现在的这批点进去会发现多是女,多转发过冬奥,可能会转发一两个徐州相关贴子,但是不会质疑,只会呼吁会感叹。水军会自发的去找事件中发声的大v,在他们底下攻击,明显数量在确定调查组后增加。发声的大v,有说被禁声,有的被请喝茶,有人还去学校举报目前的主场是死咬住不是李莹,话术和洗地的点包括 (更新中)~”李莹妈妈已经确认,你比她的妈妈还了解李莹吗?“~”DNA你都不信,你信什么?“~”网友网暴李莹妈妈,吃人血馒头。“~”图片是P的,有境外势力恶意引导。“~”圣母/键盘侠要把精神病人接到他家养吗?“​做法还包括~找出过往言论,质问​我一直想普通人怎么突破水军,这可能和拐卖一样难,拐卖是整个村子看着你。水军是可能只有你一个人活人,100个水军or机器人攻击你一个人。而且现在大v被暗中收编的情况越来越多,他们可能也会一起发声,但是最后会帮忙隐藏房里的大象,甩锅给其他,越来越难以区别。说个观察,水军非常喜欢用表情,狗头,吃瓜,把一件严肃的事情娱乐化,并且指责别人娱乐化,大致来讲我觉得他们年龄不会太大,而青年时的价值观会伴随人的一生,这让我感觉很悲伤。​三.感想这次有两个大V让我印象深刻。他们不对官方质疑,但是会狠打边角人物。@unwear 质疑 @边仿-南开米饭 后者说自己老家徐州有几万犯罪分子老头。@匪我思存 直接实名举报 @社保与育儿的小小手,后者发布自己群里的聊天记录,其中提及拐卖了一位19岁的四川女孩。讽刺的是,后者曾说不会因为被骂删除帖子,但是还是删除了,不知道是不是上面的压力。他们的做法有些”鸡贼“,但这不是他们的问题。​再说个我的观察,很多支持这件事的大v和普通人,可以一边义愤填膺的骂丰县,一边转骂韩国人的帖子,一边自己骂明星,竟然还冒出来歌颂文革破四旧的,有呼唤毛爷爷做主的。所以这件事能唤醒他们吗?要自由,要民主,甚至推翻体质,怎么可能。我没有嘲笑他们的意思,我自己也什么都做不到。只是想记录下这个混乱的状态。​另一边,我在推特上关注了一些老民运人士,他们群情激奋,转发各种真实或者明显是谣言的帖子,还一遍遍的鼓吹要上街游行。看他们就能看到中国高层什么样子,一代人。容易听信网络谣言。立场先行,告诉他们是谣言,也不会删除,不认错。很明显的谣言也会骂到中共上面。没有实质的建议,没有想法,只有口号”打倒中共,他们太坏了。“厌女明显,喜欢品评女性的样貌身材,嘲笑大龄女性,对女权绝对的厌恶。​​PS.我挺想把乌衣写的翻译成英文的,但是水平实在是不够。有能力的姐妹,可以尝试下吧。(_(:з」∠)_) via /r/DoubanGoosegroup https://www.reddit.com/r/DoubanGoosegroup/comments/syd0ck/%E9%9A%8F%E6%89%8B%E8%AE%B0%E5%BE%90%E5%B7%9E%E4%BA%8B%E4%BB%B6%E7%9A%84%E8%88%86%E8%AE%BA%E6%83%85%E5%86%B5%E6%9B%B4%E6%96%B0%E6%95%B4%E7%90%86ing%E6%AC%A2%E8%BF%8E%E5%A4%A7%E5%AE%B6%E7%95%99%E8%A8%80/?utm_source=ifttt

Comments